虚穴

その底知らずの虚しい穴は、はたして埋められるのでしょうか・・・

半夜惊醒。
貌似梦中听到了什么响声。也不知道是不是现实中真的有什么动静。
总之是被吓醒的。
睁开眼,很困很困,但是心慌,心跳快,一时半会竟不敢动弹。
鼓足勇气去卫生间,瞅到一眼自己苍白的脸,顿时冒出一堆吓人的想法,不受自己控制,滋滋往外冒。
吓得奔回房间,呆坐一会儿,心脏还是觉得不太舒服。
明明很困,但被吓得睡不着了。
想到早上可能无法按时起来了,怕到时候来不及,干脆现在把米饭蒸上。
外面漆黑一团。衬得屋里越发明亮,胸膛里却越发不舒服。
朋友圈也有够烦人的,吵吵吵的,刷屏文章和反这篇刷屏文章的各种文章被转来转去。
本来昨天做口译就够心累的了,看到这种怼来怼去的越发心累。
真是够了。别说在哪座城市,都有各自的利弊,懂生活的人到哪儿都会好好过日子,不会生活的人到哪都会过得不太舒心。生活不都是靠自己过出来的。当然有些城市是会相比之下压力大一些,但自己有选择的权利,自己对自己负责,哪有那么多可逼逼的。谁都别代表整个城市的人。最多只能描述自己所认为的一部分人。都是偏主观的。看到一大堆帝都魔都的本地的非本地的跳出来说这说那的,真是看够了。
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别人说的算的。也不是城市说的算的。我现在过的日子估计会被归类为假装生活的那类,那又怎样?我的日子我自己说的算。在其他人看来肯定是我上一份工作又好又体面待遇什么都好。但我就是不喜欢,过得不舒服。现在又苦又累,但从不后悔做了现在这个选择。人生总是要试错的,我尊重自己做了这个尝试和选择,我也没有连累谁对不起谁。说我不孝,多大了都不能补贴家用,我认,我自私,就是想试试人生的可能性。我不增加家里的负担,允许自己在外面过得辛苦点。
不敢说一切都会好起来,但在挣扎着想要往前走。我才不需要被代言被代表呢。
再出来什么这类文章也不看了。就是看到一些自以为是以偏概全的人莫名其妙地代言来代言去评论来评论去的,略有点不爽了而已。别人有发表言论的自由,我有选择看还是不看的自由,爱说啥说啥吧。
唉……说着说着就过去一个多小时了,饭都煮好了,天都泛白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好好睡一会儿。

这两三天晚上入睡前,没开空调电扇,躺下没一会儿就觉得冷得不行不行的,得盖上薄被子。也不知是夜里真有那么冷还是身体的问题。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