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穴

その底知らずの虚しい穴は、はたして埋められるのでしょうか・・・

一宿没睡好

昨晚状态很奇怪,明明困得不行半天没睡着,零点多稍晚精神了会儿,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连台灯都没关。
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四点半,把灯关了,发现窗帘缝中已经透出外面的白光。
觉得特别闷,略热,就开了电风扇。
之后就一直在浅梦中。
让人略心塞的梦。
好像梦中一直在忙跟工作有关的事情(估计是十一点半左右的时候收到有关工作的消息,然后就一直很在意吧)。
另外,在梦中,我住的楼房一楼没有房间,就是一大面墙,墙上有一张巨大的颜色偏灰的老照片,上面有四个人。我每次都觉得这几个人眼熟,但想不起来是谁。
后来有一次我回来时,看见照片上的一个人动了,对着另外一个人说我爱你似的口型,另外一个人也很开心地回了一句,然后旁边两个人就跟着一起笑了,接着四个人摆出了拍照的姿势。感觉好像刚才那一串动作是拍照片前几秒的事情。
看到这一幕我突然就想起这四个人是谁了。他们是两对,一对是已经分手了的,一对是已经结婚了的。互相说爱你的那对是已经分手了的。结婚的那对,其实现实中我好久没有想起过了,况且女方我并没有见过,男方是我小学同学,初中也是一个学校的不同班,初中毕业后就很少有联系了,最多是去见小学老师时碰到过一两次。而且只知道他结婚了,女方是大学时期的女友,其他就不清楚了。
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觉得略诡异。
但是一边做梦一边想要起来了,可是又累又困,闹钟响了几次都爬不起来。
最后还是八点十分多才起来的。
没什么精气神,好在午饭昨天就带去公司放冰箱了,早饭就是酸奶和昨晚买的火龙果。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就想吃火龙果,明明比苹果贵,还是忍不住想买,这三周不到的时间里已经吃了三个了。对于我这种觉得水果贵、平时几乎不愿主动买水果的人来说真罕见。
说来真是挺热的。不用电风扇根本待不住。
又不想去上班了……跪。
不过至少得去把午饭吃了,把电脑拿回来,周末要用。所以…还是去吧。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