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穴

その底知らずの虚しい穴は、はたして埋められるのでしょうか・・・

昨晚那事之后惊魂未定的,又加上发作,几乎哭了一晚。
虽然有朋友的分析、鼓励和引导,但还是很不知所措,一整晚都没睡好,中途醒了好几次,早上六点干脆爬起来把今晚要交的翻译赶在出门前做完了。
一出门就冻得发抖。这一下降温降雨也太突然落差太大啊。
白天有学会及友人陪伴,觉得稍微好些了,结果晚上跟母上一通话,又被打回原形。
恐慌,不安,焦虑,自责……
各种一齐涌上心头。
其实她提到的问题都是很贴近现实需求的,但是我却无法回答。
稳定的工作也好,稳定的住所也好,稳定的对象也好,甚至以后怎么照顾她,现在的我一个都回答不上来。
她也说她不可能一直健康无事,万一生个病出点事都是很正常的。我知道她在暗示什么。但我什么都说不上来。
只能无言以对。
恐慌和焦虑席卷而来。
虽然她还是说,你还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就是要多想想以后,想清楚。
但是我很清楚她并不希望我这样,她还是想让我去个生活压力没那么大的城市,进大学,稳定下来,找个人结婚生子,然后一切按部就班,安安稳稳的,多好。
但那恰恰是我现在最不想做的。
那我到底想做什么呢?不知道。
我到底想要什么呢?不知道。
以后有什么打算呢?不知道。
现在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么?不知道。
现在的工作真的是自己想做的么?现在也说不清了。
我知道问题不在于城市、工作、环境等这些外在条件和因素。
问题在于我自己。
我自己的问题没有解决,就只能重复这样的恶性循环,然后越来越差。
可我现在深感无力。觉得凭一己之力怎么都很难挣脱这个困境,反而是越陷越深,越发作茧自缚。
深深的无力感,和无尽的恐慌与煎熬。
大家都告诉我说,你要自己想清楚,想清楚了就行。
可我现在就是觉得我想不清楚。我什么都想不清楚。什么才叫想清楚了?
明明没什么本身却还想效仿自命不凡,忍受不了甘心平庸其实只是害怕罢了吧。
啊……这雨下得真好。
哈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