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穴

その底知らずの虚しい穴は、はたして埋められるのでしょうか・・・

怖かった…
傍晚时分忽然醒来,才反应过来困得睡了近三个小时。
结果醒来后又有点发作,心里慌得厉害,觉得呆在屋里会窒息,突然就想要去公园里晃晃。
一般发作我都会想一个人呆着,但偶尔也会怕一个人呆着,想身边有个活人,不用说话开解,只要陪伴着就好。就像根救命稻草,我不一定硬要抓着,但看到身边放着条,心里总是安稳些。
本来这次就想向友人求救的,想想还是作罢,一个人去了。
到公园里找了个地方坐下,眼泪就忍不住了。低着抱头哭了好一会儿。
觉得在公园哭和在家里哭没多大区别,就是在公园不能出声。不过也习惯不出声。后来实在是纸巾不够擦鼻涕了,就起身回去。
结果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改变了上述想法。以后真的是不能在公园哭了……尽量避免一个人夜里在公共场合露出脆弱的姿态。

我起身往公园南门走准备回去,结果没走几步突然有人从身后走过,边走边搭话。我一时没听清,“啊?”了一下,侧头看到是个大叔。
他又说了遍,我还是没太听清,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是问我有没有伴。
我这时才停下脚步,大叔也停下来看着我。刚好旁边就有一条岔道,那边人多,我就赶紧转身走上人多的那条道。
大叔迟疑了下没马上跟过来。
我走到正对南门的一处台阶上坐下来,那里能看到进出口,身后有好几条岔道可走,又人来人往的,感觉比较安全。然后掏出手机来
,犹豫着要不要联系朋友。
不一会儿大叔就从那条路上快步追了上来。看到我坐在那么明显的地方不方便上来纠缠,就顺势一路下去走到进出口处了。
我以为他就要那么离开了呢,结果他站那儿不动了,时不时地看这边。
我如果这时出去很容易被跟着。然后就赶快想还有什么办法。
后来想到了一个办法,虽没有十足的把握,但值得一试。
我就趁大叔没看这边的时候赶紧起身,往人最多的那条路上走过去,穿过广场舞大妈们旁边一路快速走过去。一边走一边给朋友发了条信息,以防万一。
我是想从公园北门出去。虽然要绕个圈子,但只要他没追上来就好办。
越往北边走人越少,我一路快行一路不忘观察下后方,在我出北门的时候暂时没看到有穿那身衣服的人跟着(没太看清也记不清长相,只对衣服有个大致印象)。
一出北门就看到小黄车了,立马骑上狂奔回去。
在楼下时也稍微观望了一下,应该没有被跟来。
上楼的时候都不敢一路踩亮楼道的灯了,怕万一被看出住几楼。
说实话心里还是挺害怕的。
回来后缓了半天没缓过来,忍不住又想哭。这时母上来语音通话,我就应了,但是不能说也不敢说这事,听着母上说的开心,但心里实在是又难受又后怕。
唉……还是自己修为不够。这几天看的书都白看了。说白了都是情绪失控失调惹的祸,但要做到和情绪和平相处,不做情绪的奴隶,对我来说还真是难啊……

评论(1)